網誌輪播

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

SugarSync 免費線上備份服務(二)-安裝篇

18_Logo


這一篇,我們將 Step Bt Step 的教導軟體安裝的流程,若已經很熟稔 Windows 系列軟體安裝的讀者,可跳過此篇,直接進到下一篇的軟體設定教學;



在前一個帳號申請階段中,點選「下載 PC 版」軟體時,會將 SugarSync 的管理器軟體下載至各位的電腦中,下載後會有如下圖示: 
雙擊圖示後,進入安裝執行畫面;因為 SugarSync 管理器是從網路上下載的,因此會出現安全性警告,點選「執行」按鈕繼續。

這畫面是安裝精靈啟動畫面,同樣點選 Next 繼續進行安裝。

使用者授權合約,規範用戶的合法使用授權範圍,點選 I Agree (我同意上述規範)後繼續進行安裝。
 
選擇軟體安裝的預設路徑,預設的安裝位置為 C:\Program Files\SugarSync 資料夾,若想變更電腦的安裝位置,可點選 「Browse...」進行變更,一般狀況下,直接點選「Install」安裝即可。
 
等待軟體安裝的進度光棒結束。

為了將 SugarSync 的功能整合進系統中,SugarSync 管理器會重新啟動 Windows 的資源管理器,畫面會閃爍一下,屬於正常現象,點選 OK 完成這個整合動作。

完成 SugarSync 管理器的安裝程序,保持「Run SugarSync」的核選狀態,按下 Finsh 完成軟體的安裝。

安裝完成後,可於程式集內,或者桌面看到 SugarSync Manager 的圖示,若剛剛結束安裝時,未點選 Run SugarSync 項目,可於這兩個位置點選圖示執行管理器。
 
首次執行的載入畫面。

第一次執行時,管理器會要求輸入註冊資料,請輸入註冊時所使用的帳號及密碼,輸入完畢,點選「OK」繼續進行下一步安裝。

SugarSync 可支援三部電腦的軟體同步及備份,功能非常完整,請於第一個「Name」的欄位,輸入目前這部電腦的名稱,此名稱僅供於使用者辨別,假若您家裡有一部電腦,公司有一部電腦,另外還有一部隨身的筆記型電腦,那麼同步資料的功能,可確保三部電腦資料的一致性,關於「同步」的特色,我們之後到相關教學,再做仔細的說明。這邊若是家裡的電腦,可如上圖填入「家裡的電腦」(以此類推,取您方便記取的電腦名稱),並於中央區域選擇您喜歡的電腦圖示,完成後,按下「Next」繼續下一步。

這邊是讓使用者選擇您想備份的設定類型,第一個選項「Express Setup」(快速設定)是由 SugarSync 管理器就您系統預設的資料夾進行備份,比方說「桌面、我的文件、我的最愛……等等」,若選擇第二個選項「Advanced Setup」(進階設定)則可於之後的畫面,手動設定欲備份的資料夾;我們點選「Advanced Setup」之後,點選「Next」進行下一步。
這個畫面僅通知您,您正在操作的這部電腦,已經被加入 SugarSync 的管理帳戶中,您可以在您的其他電腦上同樣安裝 SugarSync 管理器,管理器將會替您同步您所指定的資料於您帳戶內的所有電腦;點選「Next」進行下一步繼續設定。
這個畫面可用來管理您所想要備份及同步的資料夾,我們尚未變更軟體的中文語系介面,因此目前先不設定,之後會有專文討論設定細節,此處請點選「OK」繼續完成安裝。

這邊提示使用者,SugarSync 可不改變使用者的使用習慣,於背景工作(註1)中,幫用戶備份及同步剛剛所設定的資料夾(剛剛的流程中,我們並未設定欲備份的資料夾,若您已經對軟體操作得很熟練,可於前一個畫面中,自行設定同步資料夾的設定),點選「Next」繼續下一步。 
看到這個畫面,軟體已經完成基本安裝了,維持畫面中央的核選框打勾,當按下 Finish 完成安裝之後,會即刻執行 SugarSync 的管理器,軟體的安裝至此完成;下一篇將會仔細介紹關於管理器的設定及使用。

註1:
背景工作:所謂的背景工作,是指軟體於用戶一般正常操作下,在不干擾用戶及提示任何訊息,自動的執行所賦予的工作。Windows 中有相當多的類型軟體都是處於背景工作中執行,比方說防毒軟體、磁碟的重組程式……等等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